logo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一起认识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字体: 发布日期:2020-06-09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全国检察机关统一对外的智能检察为民综合服务平台,包括网上平台和实体大厅两部分,整合了检察服务、案件信息公开、接受监督等服务群众的功能,受理控告、刑事申诉、司法救助、法律咨询、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等多个事项,为群众提供一条龙、一揽子、一站式检察服务。

12309网上平台涵盖了12309门户网站、12309检察服务热线、12309移动客户端(APP)和12309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式检察服务。用户进行注册、登录后,即可在线提交诉求和申请。

检察机关通过12309检察服务中心依照法律规定公开法律文书和重要案件信息,为社会公众、辩护人、诉讼代理人提供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和预约申请,推进更高层次的阳光司法;在线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提高司法规范化水平;提供在线控告、申诉、法律咨询等服务,检察机关将根据相关规定,依法审查处理,及时答复反馈,提高检察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20187月,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正式揭牌,设有检察服务中心、检察长接待室、来访接待室、律师阅卷室和远程视频接访室等。接下来,请逐一对实体大厅进行在线浏览。

12309检察服务中心大厅

中心大厅设置了律师专用窗口、群众接待窗口以及12309检察服务热线坐席。负责办理律师阅卷、递交资料以及简单的群众来访事项等。


来访等候区

来访等候区配置了触摸屏,方便群众查询我院的机构设置、职能职责、办案流程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


来访接待室

来访群众经过来访登记后,检察干警在来访接待室有序接待群众,听取群众的来访意见。


远程视频接访室

来访群众反映的涉检问题如果属于上级检察机关管辖的,可以通过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帮助其连线对应的检察机关,让群众少跑路。

检察长接待室

在检察长接访日,我院院领导将会在这里接待来访群众,了解群众诉求,解决群众难题。


律师阅卷室

为了保障律师的阅卷权利,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专门设置了律师阅卷室,提供了专门的电脑方便律师对案件的电子卷宗进行查阅。

我院将一如既往依法履行检察职能,更加主动倾听人民呼声,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更加高效的检察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