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法治宣讲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守望青禾 | 法治副校长到东莞市众美中学讲授开学第一堂法治课
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13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正值开学季,我院积极组织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近日,我院检察官受聘担任东莞市众美中学法治副校长,围绕预防性侵害、谨防电信诈骗主题,面向高一学生讲授新学期法治第一课

讲授法治课。

强化认知预防性侵

考虑到高一年级学生面临着身份转变、环境适应、青春期心理变化的挑战,检察官对预防性侵害有关知识点进行授课。通过阐明性侵害的定义、表现形式及性侵犯罪案件的认知误区,结合真实案例,讲解强制猥亵、强奸等犯罪案件相关法律条文,宣传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引导掌握预防性侵的方法。

树立意识警惕电诈

结合相关时事,聚焦五大多发类型的诈骗案件,检察官针对如何防范进行全流程讲解,强调牢记三不一多原则,防范电信诈骗: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结合真实案例,检察官讲解诈骗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的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在校学生擦亮眼睛、提高警惕,增强识诈反诈意识,不参与非法买卖个人电话卡、银行卡等行为,避免成为电信诈骗犯罪的被害人、犯罪嫌疑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