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法治宣讲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守望青禾 | 法治副校长到东莞市海德双语学校开展普法宣讲
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20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正值开学季,我院积极组织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近日,我院检察官受聘担任东莞市海德双语学校法治副校长,以预防校园欺凌、谨防电信诈骗为主题,为该校新生进行普法宣讲。

明辨是非预防校园欺凌

以一部反映校园欺凌问题的短片为引子,检察官引导学生们从交换人生的视角认识校园欺凌的危害。结合司法实践,进一步剖析校园欺凌典型案例,讲解校园欺凌的定义、类型、边界,普及学习掌握有关故意伤害罪、抢劫罪等法律法规,引导学生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宽容友善、明辨是非,采取合法有效的方式处理矛盾纠纷,加强自我保护,远离校园欺凌。

增强意识谨防电信诈骗

结合近期热播的反电信诈骗题材电影,检察官为学生们宣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常见手段、特点及危害,揭开跑分”“杀猪盘等网络陷阱的真相,阐明各类黑灰产业链犯罪活动及其防范措施。同时,结合真实案例,讲解诈骗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在校学生积极主动学习防诈反诈知识,增强防骗意识,不被骗、不助骗、不参骗,远离诈骗违法犯罪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