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法治宣讲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守望青禾 | 法治副校长到东莞市塘厦第二初级中学开展普法宣讲
字体: 发布日期:2023-09-26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我院检察官以法治副校长身份,到东莞市塘厦第二初级中学开展了主题为提升法治素养、远离违法犯罪的法治宣讲。

讲座从宪法赋予检察机关的职能定位切入,通俗扼要地介绍了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及公益诉讼检察四大职能,着重讲解了刑事案件诉讼的基本流程。

随后,检察官着重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结合真实案例和未成年人日常生活学习情况,通过提出若干问题引导学生主动思考法律的含义、作用。检察官从校园欺凌的定义、主要类型、法律责任和危害以及应对方法等方面,宣讲相关法律规定、案例的启示教训,鼓励学生们自觉学习宪法和法律,树立用法律保护自我权益的意识,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