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法治宣讲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检校共建未成年人保护处分协作机制
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22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日,我院与东莞市启智学校启航分校(以下简称启航学校)举行未成年人保护处分协作制度签约活动。检校双方代表签约,进行座谈交流。

此次签约,标志着检校双方就未成年人保护处分协作机制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双方表示,将致力于罪错未成年人专门矫治教育,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处分协作制度,提升帮教水平,共同守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法治宣讲。

活动中,我院检察官向专门学校学生们以“知法守法,共创明天”为主题进行法治宣讲,宣讲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刑事司法政策和工作原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剖析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件,引导他们深刻认识不良行为带来的危害和所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从中汲取教训,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

下一步,我院将与专门学校联动协作,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强化罪错未成年人临界预防,推动罪错未成年人保护处分工作不断完善,为深化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