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队伍风采
我院开展以“砥砺初心 筑梦莞邑”为主题的青年党员微党课大赛活动
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9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020528日下午,我院机关党委联合政治部、团支部依托青诉·青听青年成长讲坛平台,以砥砺初心  筑梦莞邑为主题开展青年党员微党课大赛。我院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检察长吴淦森,党组成员陈润宁,党建共建单位中国银行塘厦支行行长利健伟一行,塘厦镇团委副书记崔斯洋,以及我院35周岁以下青年人员等参加活动。大赛评委分别为院党组成员张健勋、张永琦,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顺明,机关党委委员莫银女、吴利娜,活动由院团支部副书记温绍鸿主持。

全体人员观看了一段充满向上态度和力量的短视频《后浪》,感受前浪对年轻一代的理解和祝福。接着,以青诉·青听主题视频正式拉开微党课大赛序幕,视频分别展示了7名青年党员选手风采,并结合不同工作岗位诠释砥砺初心的信念和筑梦莞邑的理想。

 比赛中,7名参赛选手提前从推荐阅读书目中,挑选与自身工作紧密相关、深有感悟的一本书籍进行深入研读,结合读书心得和工作实际、参加抗疫一线经历等,从学习者变为讲述者,走到台前用青年人的思维、语言和视角,为大家讲党课。

张帅同志分享了《汶川十年》,用书中的感人事迹带领我们看见从灾后余生的孩子们身上的坚强和勇敢,借向死而生的人生哲学激励大家豁达开朗、奋发向上。李炜乐同志分享了《青春之歌》,告诉我们,青春是勇于自我革新、突破禁锢,是不畏艰难困苦、迎难而上,是坚守使命担当、一往无前。代亚男同志分享了《幸福就这么简单》,以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郭明义的自传作品为切入点,结合新冠疫情期间医务人员和基层工作者的经历,激发我们立足工作实际、献身国家法治建设的热情和干劲。陈剑峰、曾玉喜、兰日日、萧晓莹等4位同志还分别分享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论述摘编》《马克思的20个瞬间》《红星照耀中国》《初心》等,从青年党员的视角深入浅出地讲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