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 专题学习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我院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五个一”系列活动
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31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近期,我院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广泛参与的庆祝建党99周年五个一系列活动,从而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激发党员干警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广大党员干警在检察岗位上持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召开一次座谈会

七一当天,我院通报表扬上年度优秀共产党员”26名,并召集党务工作者和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召开我为检察党建工作献计献策专题座谈会,与会代表讲真话、言实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在提高党建工作认识、规范党建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组织一次党课开讲啦微党课观摩活动

721日,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淦森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当好重要方阵为题,为全院党员干警讲授专题党课,引导全院检察人员传承红色基因和党的优良传统,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争当检察机关重要方阵的合格队员。

围绕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6名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实际及参加抗疫工作经历,讲制度优势、说切身体会、谋检察事业发展。机关党委联合政治部、团支部,依托我院青诉·青听青年成长讲坛平台,以砥砺初心  筑梦莞邑为主题开展青年党员微党课大赛。经选拔上报市直工委,我院3名青年党员微党课视频成功在南方+”平台展播。公众投票评选后,我院荣获最佳人气奖。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建,让更多党员干部和青年党员从学习者变成讲述者,营造共抓学习的党建文化氛围。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

各党支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谈心谈话、走访慰问党员12人次,深入掌握党员干警、入党积极分子的基本情况,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将党组织的关怀传递到党员干警心中,用心用情构建干事创业的人文环境。

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各党支部分别组织了传承红色基因  传递先锋力量的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党员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遗址、土桥红色文化长廊等红色教育基地、党员教育基地,引导广大党员铭记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辈功绩,充分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热情。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同志们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砥砺入党初心使命。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各党支部利用党日活动契机,学习王烁同志抗疫先进典型事迹,广泛开展亮身份、践承诺、当先锋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责任和义务,在检察岗位上践行党员初心使命。

开展一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各党支部先后组织党员干警到龙背岭社区、桥头镇石水口村和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SG03标项目经理部,以法治宣传、生态环境保护、扶贫济困等为主题,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提供服务,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