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检察动态 > 图片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当好重要方阵
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22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2020721日下午,我院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检察长吴淦森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当好重要方阵为题,为全院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讲授主题党课


吴淦森从三个方面与党员们进行了交流探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治机关的本质特征。作为政法机关,检察机关是党领导下的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治机关,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我们要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明确目标方向,深刻把握检察机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涵。从方向上看,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定不移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党的底色深深烙印在检察工作中。从行动上看,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要运用政治智慧和法律智慧,把讲政治和抓业务辩证统一于各项检察工作中,将政治机关意识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从原则上看,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学习和遵守党章、党规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提前把握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四项任务”“三个环节工作要求,锻造靠得住、能放心的基层检察方阵三是积极履职尽责,争当检察机关重要方阵的合格队员。要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持之以恒服务保障大局,强化大局意识,积极主动做好服务六稳”“六保工作;以追求极致态度,提升服务大局能力;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提升案件质量。要持之以恒坚持党建引领,要强化情感认同,凝聚党建合力,力求党建业务有效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