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宣传 > 法治宣讲
【法雨育苗】“法治进校园”巡讲团派员到凤岗镇开展校园普法工作
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30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新学期开学以来,我院法治进校园巡讲团在凤岗镇开展系列法治宣讲活动,面向该镇育星小学、益田小学、油甘埔小学、清英学校、明华学校、明贤学校、才华小学等中小学校在校学生传播法治理念、法律知识,促进平安校园建设。

各宣讲人结合中小学生的身心特点,从当前常见的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类型入手,针对性地宣讲预防校园欺凌、加强自我保护、远离毒品危害等主题,选取通俗易懂的犯罪案例进行趣味和专业兼备的讲解,或穿插活泼生动的动画宣传短片,或播放发人深省的微电影,介绍相关法律法规,同时进行互动提问,调动学生们融入具体情景中思考、领悟,从而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法治观,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宣讲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提问,宣讲人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认真解答,课堂气氛活跃。宣讲活动激发了学生们学习法律知识的强烈渴望和浓厚兴趣,提高了青少年学生学法、懂法、守法的能力,对保护未成年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起到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