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队伍风采
【主题教育】开展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全体党员齐参与
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7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连日来,我院按照上级有关部署和本院实施方案,扎实有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纷纷加入集中学习研讨,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更进一步学习和领会,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思想动力。

 

中心组学习

2019924日上午,我院党组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专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副组长申洪香,组员叶伟文、陈静怡莅临指导。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淦森主持,全体党组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学习分为两个环节,在集中学习环节,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闻报道以及党史和新中国史的视频资料。吴淦森带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永琦传达了东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在交流研讨环节,钟广洪、张健勋分别围绕专题学习内容、党史和新中国史作重点发言,莫银女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作交流发言。

会上,吴淦森就下一步深化学习教育进行了再动员,针对学用结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端正学习态度,着力增强学习研讨自觉。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珍惜学习机会,积极参与集中学习研讨,养成良好学习习惯,自觉对照党的初心和使命,彻底解决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做到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二是立足学深悟透,着力提高学习研讨成效。要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主线,深刻认识学习内容内在联系,充分运用学习强国APP”“学习大国公众号等创新学习方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论述与检察工作结合起来理解把握,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做到外化于行,着力深化学习研讨成果。切实把学习研讨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贯通起来,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做到边学习、边实践、边提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高政治素质、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党支部学习

2019920日至925日,我院6个党支部陆续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院党组成员参加党支部学习并带头研讨交流。

在系列学习活动中,各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了有关介绍党史、新中国史、马克思主义等方面的教育视频。如通过观看《新中国1949:揭秘开国大典》《我们走在大路上之第一集:新中国诞生》,了解开国大典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爱国爱党之情。全体党员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方式,原原本本逐句逐字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有关内容。在研讨交流中,大家畅谈了学习心得和感悟,一致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关键时间节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更加自觉主动地加强学习,联系工作实际,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刻领悟和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岗位,尽职尽责,转化为做好检察工作、执法司法为民的行动力量,为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